close
《周易參同契》日月含符章第三
《周易參同契》日月含符章第三
易者象也章第十
易者象也,懸象著明,莫大乎日月。窮神以知化,陽往則陰來。輻輳而輪轉,出入更卷舒。易有三百八十四爻?暖暖包A據爻摘符,符謂六十四卦。晦至朔旦,震來受符。當斯之際,天地媾其精,日月相撢持。雄陽播玄施,雌陰化黃包。混沌相交接,權輿樹根基。經營養鄞鄂,凝神以成軀。眾夫蹈以出,蝡動莫不由。
發熱衣哪裡買 【語譯】
陰陽交會就有物象,懸掛物象最明顯的,沒有比日和月更重要。窮究天地的神工鬼斧,了解世間的千變萬化,原來都是陽往陰來無休止。陰陽聚散如輪轉,出入變化有屈伸。《易》有三百八 降溫內衣十四爻,依據爻象值火候。火候是六十四卦,乾坤坎離是體用。三十日至初一晨,震掛一陽來值符。就在此時此刻,陰氣陽氣相交媾,日月擁抱情相通。陽氣播下龍真種,陰氣土虎生金丹。陰陽交接混為?aPure除臭襪@,從此奠定生命基。精心運作養元神,集中精神成丹體。一切生命由此來,爬行蟲類無例外。
註:【丹法以乾坤為鼎器,以坎離為藥物,以其餘六十卦為火候,火候即是符。符即是煉丹火候。】
機能發熱內衣註:【雄陽播玄?,即龍騰玄天而降雨。雌陰化黃包,即虎入後土?產金。黃包,即黃輿黃芽,乃所生之元陽。天氣降至於地,地承天氣而生物。一說雄陽指內丹修煉中的龍,雌陰指內丹修煉中的虎。】
內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