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行~動物篇
在蘭嶼遇到許許多多的動物,小狗小貓算是生活中常見的,但小豬、小羊還有號稱惡靈之鳥的角鴞可就不常見了。在蘭嶼生活的動物們,雖然都是名花有主(有人飼樣的啦!),但相較於台灣的寵物或飼養牲畜來說,是乎多了些自 降溫內衣由性,這也是蘭嶼人與動物在生活中取得的自然合諧,我想台灣的動物們也會像我們這些觀光客一樣,不由得羨幕起生活在蘭嶼藍天白雲下的自由吧!
蘭嶼的明星動物,從爬天池開始,牠就一路”守衛”我們(也不知是不是藉著我們的機車環島 Pure5.5哪裡買?玩)。小黑可是超有人性,我們說什麼他都聽的懂喔!照相會看鏡頭,還會跟我們爬上樹幹照相,一點都不怕生。下山後走散,牠還是可以搭到別人的車,跟我們碰面。瞧我在他身上擺滿了貝殼和石頭,其實,牠是醒著的喔~真是一隻乖巧的狗。小?鞋墊瞻]是名花有主的小狗呢,不過不是民宿老闆的,聽說是某家機車行老闆的,牠的家距離民宿要15分鐘車程,難不成小黑每天都是這樣環島玩嗎?....
巴掌大的小貓,牠可是喝狗奶長大的,還不時會跑到狗媽的頭上撒野。
民宿主人親戚(關係 禦寒衣物太複雜,分不清,總之跟民宿老闆有血緣啦!)養的羊,因為還小每天都要用奶瓶餵奶,小羊的毛超軟、超好摸的。(還好牠沒在我身上撒尿,某人一抱羊咩咩,羊咩咩就嚇得尿褲子摟~)
民宿旁總有二隻小豬亂竄,據老闆兒子說,在蘭嶼開車?襪子疏鴗p豬可是要賠錢給豬主人的,也不論是不是小豬那天不長眼,突然衝出來的喔!
蘭嶼人養羊都放羊自由活動,但他們總有辦法認出自家的羊是哪一群。瞧這些羊,一下在橋下躲太陽,一下在路邊散步,沒一會還表演跳欄杆,運動高手ㄋㄟ!極暖衣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