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暫借問

二十幾年後重讀舊書,看起來卻全是新的,細讀言外之意,卻發現讀者和作者都老了,但這種老去有著從容自在和心領神會,老去有時候不是衰退,而是抵達.
-------------詹宏志
【停車暫借問】
每個人一生總有一本書, 一本難以忘懷的書,或婉轉共鳴,或銘刻愛戀,只要看到聽到書名,歲月瞬間就成了鏡子,照出了往日,彷彿那時的感動,那時的愛戀,觸手可及,未曾或忘!!
那年,曾經的歲月,在友伴仍是年少輕狂時,自己選擇了婚姻,工作家庭兩頭燒,而唯一執著不放的是閱讀,記憶裡,讀【停車暫借問】時,整個人隨著趙寧靜的愛情起伏,淚痕常留,當讀完後內心的激動,讓自己寫了一封信,一封給當時的愛戀的信,信裡深深長長的感覺,也只是不斷的隱然問著:你懂嗎?你懂嗎? 當時的他在外地受訓,幾經周折終於將信送出,自己不曾問過是否收到,而他也不曾有過任何顯示.
多年後,自己知道了答案!!中暑的處理r> 再回首,重讀這本書,或許時間是一種磨練,也是一份漠然,讓心思少了少女情懷的幻夢,多了男女情長的釋懷,激動不再,更多機會去欣賞書裡文字之美,那以敘景敘事來表達敘情的美麗詞藻,現今已少見,卻仍讓自己著迷.
只是啊!!只是啊!! 如果【曾經,愛是唯一】,即便『盡歡而散』,卻遺枕函淚, 惆悵仍依舊.
【今天好風,衣服想必很快就會乾的。寧靜的眼淚,很快的,也就乾了。】
◆%26nbsp; ……我覺得用文字從來沒有用到那種把情和境界寫得栩栩如生,如到了瀋陽、到了撫順的那種感受;而人物也真實的存在那土地上,......那種廟會,那種下雪以後寧靜的街,那種目光,那種撒野,東北大姑娘都是那個味,痴、頑、那種心理上細膩之感,是一種創造。----小說家,司馬中原
【故事簡介】
◆%26nbsp; 一九四0年代,二次世界大戰即將落幕,習醫的日本青年吉田千重,在仍是滿州國的瀋陽, 冷氣省電方法遇見了當地的大戶千金趙寧靜。這段敵國情緣不見容於民族仇恨昂揚的社會,但年輕愛侶的勇敢,讓異族之戀有如北國燦爛飛舞的盛雪,鮮烈綻放。
◆%26nbsp;   趙寧靜的傳奇,就在這個大時代的浪潮中次第展開。
◆%26nbsp;   戰後東北依舊動盪不安,與日本戀人生死訣別後的趙寧靜,無意間與遠房表哥林爽然相逢,在這片亂世中,兩人營造出一段苟安的青春花樣時光;卻也不得不在時代的動亂中,接受重重考驗,見證了年輕愛情堅韌無比、同時又也脆弱無比的本質。從東北雪鄉到南國香港,這段情緣纏綿數十年,儘管註定要走入滄桑,卻也註定是今生最愛的永遠.

作者簡介
鍾曉陽
  一九六二年生於廣州,旋即隨父母移居香港。美國安雅堡(Ann Arbor)密西根大學畢業,主修電影與電視欣賞。
  十八歲完成處女作《停車暫借問》,轟動港台。著有小說集《流年》、《愛妻》、《哀歌》、《燃燒之後》,長篇小說 涼感內衣《遺恨傳奇》,散文集《細說》、《春在綠蕪中》,詩集《槁木死灰集》。
  創作歌詞有〈最愛〉李宗盛作曲,潘越雲及張艾嘉演唱、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是樣的〉由梅艷芳主唱。
   現居香港。

最愛
作詞:鍾曉陽/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演唱:潘越雲*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啊~~ 啊~~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紅顏難免多情 (口白)你竟和我一樣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中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