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

  
  在DVD出租店,我總會不由自主地去尋找過往我看過的、印象深刻、感到特別的片子。
  為什麼我會想到要畫紫色的樹呢?
  因為「美夢成真」。
  由羅賓威廉斯主演的戲劇。
  打從很小的時候看過他演的那部電影,我忘了名稱了,一個爸爸深愛自己的孩子,卻被妻子在生活當中感到他對生活極度不切實際,於是夫妻倆離婚了,爸爸失去了探視權,於是假扮成優秀的老嬤嬤褓母,混進原來的生活圈當中,扮演著不一樣的角色。
  男配角,也就是後來演龐德的大帥哥(我一?發熱暖暖衣蚺]很喜歡他,但我忘了他的名字。)
  打從那個時候起,我就對他印象深刻,凡是他演過的片子,能看的我都看了。
  他給人一種很溫暖的形象,在「美夢成真」當中,一開始是他與深愛的妻子失去了一對兒女,孩子出車禍死了,妻子選擇以自殺來面對,最後被送進精神病院,他不放棄地探視她,直到她振作起來為止。
  但禍不單行。
  在他們夫妻的「雙D紀念日」那天,他也出了車禍,最後身亡。
  和我們中國人的傳統不一樣,車禍算是「枉死」,我記得好像是要下地獄的。
  但在這個劇本當中,枉死的他 fehot氣象台可以選擇留在妻子身邊,當他放下了,他可以上天堂,活在自己想像中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快樂的生活著。
  但自殺者卻是要下地獄的。
  他的妻子最後還是選擇了自殺,墮入了地獄,活在自己的痛苦當中。
  他不放棄,領導者領著他和他的兒子坐著船,走進可怕的地獄,要喚回他的妻子。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要說,我對電影的敘述和感覺還真是糟透了,說到現在我還沒講到重點,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我對於這部電影的感動。傻透了。)
  我希望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愛情存在。
  「就算下地獄,也?發熱衣新聞n救回妳。」 
  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對片中那棵可以藉由她們夫妻的心靈感應,就好像是雙胞胎的靈魂一樣,當她在現實生活當中畫出了一棵紫色的樹,那樹,卻在他天堂的世界當中出現了,引發了牽連。
  我希望真的有這樣的理論。
  枉死的人可以不用下地獄。(因為,那不是他自己願意死的不是嗎?)
  寫了這麼多,我卻開始感到詞窮,但看著它,我卻數度流下感動的眼淚。
  就是這樣,所以我畫了這棵樹。
  文筆,太久沒練好像真的會生鏽呢。
  但至少我用畫表達了我的感動。< 發熱衣評價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