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小黑嬤。
↓小黑嬤家的百年龍眼樹。
↓小黑嬤的有機小菜園,種有蔥、辣椒、長了上百顆的匏瓜、絲瓜、菜豆、黃帝豆、木瓜、莧菜、九層塔、竹筍、野生小蕃茄、地瓜葉......和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蔬菜。
小黑嬤疼我這個小姐真的是疼入心耶,連小黑都吃醋。
像是小黑嬤會要求小黑教我開車,
她是這麼說的:『平常你就要多教她轉彎倒車要按哪裡切哪裡,多幾次 發熱衣心得她就慢慢會開了啦,這樣下大雨的時候你的車就可以讓給她開了。』
講得開車就像在打電動一樣簡單,按幾顆鈕就會自動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
小黑睜大眼:『阿嬤,我ㄟ掐給小姐開,阿我上班要怎麼去?』
小黑嬤笑笑說:『你騎歐都賣就好啊,還不簡單。』
小黑轉頭看我得意的笑,大喊:「阿嬤妳嘛太偏心了吧?小姐不能淋雨,阿我就沒關係喔!?」
小黑嬤會為我摘?發熱衣心得U很多香味撲鼻的玉蘭花等著我回家拿,
或是在家裡的角落藏很多東西給我吃,
像是一翻開地上的水桶會發現香蕉、米桶裡面會有好吃的餅乾,
推開古早的舊菜櫥會發現好幾顆鮮綠綠的匏瓜、
打開瓦斯爐上的炒菜鍋蓋會發現削好的水梨,
最好笑的是掀開反蓋在洗衣機上面的竹編笞子會發現紅橙橙的芒果…。
小黑嬤藏東西的地方令人絕倒,每每會讓我和小黑大笑,
?發熱衣心得竣捘朁藀^一包藏在冰箱裡的芒果,這是小黑嬤藏了好些天要給我的,
連小黑爸問小黑嬤都騙他說沒得摘來吃了,
我的老天啊!小黑直嚷這也太誇張了吧!
小黑嬤家還有兩三棵超過百年的龍眼樹,在吃完乾麵加好喝的蚵仔湯後,
小黑嬤迫不及待地拄著枴杖要摘龍眼給我們兩個小鬼吃去,
所以就上演了一段摘龍眼記啦!
別看小黑嬤都80歲了,還能挖竹筍、摘龍眼咧!
發熱衣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