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的電影,推薦給你們囉!(也有出書,但是很悲。)
今天下午和拔拔、意婷去西門町的絕色看電影。
看張孝全和張睿家演的盛夏光年。
內容是這樣的:
故事是在一個鄉下的國小,有一個被診斷出來是過動兒的小朋友余守恆,因為在班上很頑皮,所以一直沒有其他小朋友要和他當朋友。在守恆媽媽的拜託下,老師請了班長康正行當守恆的小天使、當他的朋友,自此之後,兩人變成了好朋友,也發展出了兩人之間微妙的情感。
兩人一起畢業上了高中後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之後,正行(張睿家飾)從校刊社內認識了一個女生 ─ 杜慧嘉(楊淇飾),在一次的朝會上,慧嘉因為頭髮過長而被懲處(當眾剪掉一撮頭髮),正行一邊安慰她、一邊幫他剪頭髮,而慧嘉似乎也對正行產生了感情。
兩人一起翹課、坐火車到台北,晚上住進了賓館,就在兩人快要發生關係時,正行發現,他喜歡的並不是慧嘉;他拒絕了,而他們也在隔天回到花蓮。
慧嘉也因為正行的關係,認識了籃球隊的守恆(張孝全飾)。也無意間發現,正行真正喜歡的其實就是守恆。然而礙於兩人的性別,正行一直不敢跟守恆講出心中的話。
這天,守恆和籃球隊北上比賽,慧嘉因為知道正行的心意所以約正行一起北上幫守恆 腳臭怎麼辦加油,但正行拒絕了。也因此,慧嘉一個人北上看守恆比賽。或許是心中壓力堆積已久,慧嘉這天晚上,在守恆面前哭了...「對不起!因為我剛失戀了!」看著哭的傷心的慧嘉,守恆當下決定,向慧嘉告白。
慧嘉開了一個條件:「考上大學,我就當你的女朋友。」
守恆:「你是在拒絕我吧?我考試都考的很差耶!」
不過,守恆還是考上大學了。正行呢?正行也上了大學,但因為上了私立學校,所以正行決定要重考。而慧嘉也正式的與守恆交往。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他們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了。
慧嘉其實是知道的,他知道正行喜歡守恆、守恆也喜歡正行。他心中也一直期待著他們兩人可以在一起。(我的看法啦!)不過,就因為性別的關係。兩人一直沒辦法對對方說出心意。
電影最後,很感動。
慧嘉決定放手了,他讓正行和守恆兩個人把話說清楚。
守恆:「我們是好朋友耶,好朋友之間有什麼是不能說的。」
正行:「好朋友?我到想知道當你知道這個秘密時還會不會當我是好朋友...守恆,我不只是把你當成朋友而已,我是真的...喜歡你。」
話說完之後,守恆沒什麼反應。正行站起身來,轉身走去。
守恆:「喂!正行,你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你是 有腳臭怎麼辦我最好的朋友。」
慧嘉掉下眼淚,正行掉下眼淚。他們...或許再一起了吧?
很多人有疑問,?什麼守恆到最後還是說正行是他『最好的朋友』而已,而沒有將心意把達出來。我覺得這就是這次編劇厲害的地方了。基本上,這樣的一句話,加上之前的鋪成。正行其實也有隱約的感受到守恆的心意(要不然他們怎麼會發生...)。再加上,守恆聽到正行對他說暫時不要再見面的時候,那整緊張、無助的神情,其實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
這就像,守恆從小就知道正行是被規定來當他的朋友,但他一直沒有說出來。
有一天,守恆對正行說:「我一直都知道你是被規定來當我的朋友的,我想要害你被懲罰;然後你就會不理我,但是...我做不到。」
守恆...也喜歡正行吧?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無聲勝有聲吧!
整部戲,每一個畫面環環相扣。真的很耐人尋味。和十七歲的天空比起來,要有味道,更可以清楚的表達出這種同性之間的情愫。推薦給大家!
對了!慧嘉,就是小時候被守恆欺負的一個小女孩,因為守恆的關係,慧嘉只與他們當了一天的同學而已,沒想到10年後又能夠再次相遇。
人物行星般的正行(張睿家 飾)
我記憶裡的正行,總是不輕易向我們透露他的喜好或者厭惡, 除臭粉也很難猜測此時此刻的正行,是否真的如同他顯露的表情一般真實,他是個沉默規律的人,永遠循著別人的期許和為善的原則做事,他很少時候是真的為了自己而發聲,通常他的聲音都代表著別人的心意。
他就像行星一般永遠走在固定的軌道,你永遠不會知道他何時出錯或是什麼可能他會出錯。在朋友的笑談間我依稀能想起他的笑聲,但都是隱藏在很多人的笑聲之後,把自己的聲音壓得很低很低…
恆星般的守恆(張孝全 飾)
認識守恆的人都知道他不照牌理出牌的個性,從小到大都是如此。或許成長過程中的師長都視守恆是個麻煩人物,但在朋友眼中他像是閃耀的恆星,你很難不欣賞他帶來的動力和極具魅力的生活方式。
雖然過去玩樂的冒險經歷時常一度危險,但卻帶給這群朋友們無法抗拒的邊緣性格吸引力,這是所有「正常人」和「自認為是正常人」的我們泛泛難以身體力行的遐思。
彗星般的惠嘉(楊 淇 飾)

惠嘉是從什麼時候成為大家共同話題,已經沒有幾個人能想起,只知道惠嘉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很快就對陌生的環境熟絡,也沒幾個朋友能夠像惠嘉這樣無入而不自得了。
惠嘉像是一顆光芒萬丈的彗星,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消失沒幾個人清楚記憶。
腳臭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