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屆世界博覽會~1889在巴黎
1889年在巴黎舉辦的世博,是紀念法國大革命100週年。
費時2年建造,在1889年落成的艾菲爾鐵塔,是艾菲爾為了配合這次世界博覽會打造的。艾菲爾鐵塔像燈塔般吸引了五千萬人次的觀光客。
愛迪生的最新發明~白熾燈,使世博會得以夜間開放。
電之宮(Grand Palace of Electricity)在夜幕低垂時,只要扳個開關,就會沐浴在五千七百顆閃爍的燈泡裡;電動火車圍著博覽會開動;訪客藉著二英?蔽曭漯犒q動走道在帳棚裡穿梭;大皇宮和小皇宮都有沖水馬桶設備和電燈。(註1)
除了神奇的電力之外,神奇的輻射也讓不少人感興趣,居里夫人和貝克勒爾受邀於八月八日下午發表他們的發現。(註2)
這次世博會,羅丹與莫內舉行聯展,莫內展出70幅、羅丹36件作品。但是兩人因為各自作品擺設的位置不歡而散!(電影『羅丹與卡蜜兒』有演到一點點艾菲爾鐵塔)
(在1900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羅丹展出了150件作品,1916年羅丹將?“@品捐贈給法國政府,以換取政府為他提供住房和工作室,為此政府建造了「羅丹博物館」。法國政府享有對羅丹作品複製的專有權。 1917年羅丹去世。)
法國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2009年5月18日邁入120週年。Back to 歷屆世博會首頁
相關連結:艾菲爾鐵塔 今(5/18)迎120歲生日 (2009/5/18)
2010/3/18 費城美術館黃昏之美 ~羅丹美術館
(註1) 電之宮的資料來自《偏執的天才~女人,科學家,居里夫人》p103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