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ping Nokia 2006 - 拼解N
由於2005年年中的時候做了Nokia的產品線拼解,發現有些技巧蠻有用的,像是找出Nokia哪一款版子還沒出新的,還有產品線邏輯和價格空間等,大廠雖然產品多樣,但不變的就是補足產品線,以及推出主流規格,下面是我的Mapping
Nokia充實的6系列, 令人驚奇的7系列, 還有從9系列分裂出來的N與E系列,都是2006年的重要產品線值得一提的是Nokia N系列網站(http://www.nokia.com/nseries/i ndex.html,與7系列L’Amour網站(http://www.nokia.co.uk/nokia/0,,83577,00.html
都相當用心的發揮創意呢!

我賭5系列呼之欲出,你呢?嗯!還有2與3系列也出現了一些分裂,有些小時尚(Nokia 3129 2650),又有些小N系列(Nokia 3230)的感覺,

1萬元以下的價格曲線當新機價格衰退的時候, Nokia會在原址補上嗎? 還是在這些目前沒有手機的圈圈裡加入新成員?

看一下未來兩季的Nokia新機下?掖o個紅框是Nokia Pending的機種,其他是目前已知
的新機種, 其中多數都會在歐洲先推出,再進到亞洲,由這個按季的方法,我推出了Nokia的兩隻腿…是哪兩隻呢?

2006年重頭戲
如果說有時間性的話,年初就是音樂機, 年中則是電視機…但是這兩個恐怕都只是Nokia在商務機種外的兩隻%26quot;白仔雞腿"…因為, Samsung, LG, Sony Ericsson可在旁邊虎視眈眈呢! 論介面Nokia現在還看不出來比不比得上這三廠 (注意喔!Nokia還沒推出我們M303這種折疊機前蓋有按鍵的)

2百萬相機與無相機的落差
Nokia在相機規格的做法上,頗讓人有所體會…落差, 兩季後要推3.2 mega的機種,還dual camera喔!但是隨之也有無相機機種…我覺得這種roadmap的方式還有待市場檢定呢!無相機機種說在低階手機還合理咩!但是為什麼E系列是沒有相機的呢? 如果都用WCDMA GSM三雞系統了,視訊通話這個強項不就會因無相機而浪費哩? 真是小不 解,懂得人告訴我唄!
PS. 靈光一閃,這E60與E61可能是瞄準企業採購的…

整理:下面是我Mapping之後得到的感覺…如果你有什麼內部消息也歡迎討論喔!*3系列會出無相機滑蓋機種; 7(時尚系列)也會推出滑蓋機*7系列在2006年底還會推出,同樣是三機一組, 有可能有滑蓋, 7600(葉子版)型與折疊機*7600葉子版型還會再用一次推出新機*6108手寫版型還會再用一次推出新機,而且有GSM WCDMA*3220的模組(外側閃光)?P3200的模組(全透明外蓋可換底紙花紋)都可能再出現,而且可能外側閃光用在6系列機上, 全透明外蓋用在2系列上*3250會因厚度太厚,遭Sony Ericsson Walkman系列狠打*N系列會因外型太遜,系統不穩,遭Samsung狠打*8系列會再出一款,規格是GSM WCDMA,外型則差不多(可能較輕 or 較方正)…*6系列會新出Swing hinge款的商務機 or 遊戲機…*2650系列的折疊機賣得太好了, Nokia可能會繼續考慮經營2系列的小小低價時尚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