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保證
愛的保證
她一直是一個優秀的女孩,在學校、在工作、在家裡,她都是大家稱讚的女孩,但是在一段感情的交往之下,她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卑微,並且警覺沒有好的家世,什麼都是假的;一段感情就能讓她如此的否定自己,真是令旁人驚訝這就是當年那個堅強的女孩嗎?
在她每一次約會回來時,她既歡喜又憂鬱,兩種情衝擊著她。 她所交往的男朋友是一個世家子弟,又是一位醫生,她覺得以自己外文系學生的身份,是無法匹配的,這一點在旁人如何的勸慰之下,她依舊無法釋懷。 在一次見到男方的母親時,她更加深了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當時在沒有知會男友的情況之下,她向對方的母親表明自己將離去?漕瞗C當時是一種衝動,亦是心靈長久禁錮的一種解脫。 將這縛心中多日的枷鎖解開之後,她打了一通電話,給從高中時代就愛慕她的學長,並請他在車站接她。 她回想著那時的情景:「當時車站有好多人,我並沒有約好見面的地點,真怕找不到他,才在想時,我聽見學長一聲聲的呼喊,那是我的名字,當時只覺得又丟臉又開心,當下我流下淚來,原來,一直無法釋懷的是這麼一點『用心』,原來過去的男友一直沒有給我一個『強烈的安全感』,他從不曾談過未來,原來我要的是一句話的保證,即使是一句不一定會實現的話。」 事隔多年,我在車上遇見這位學姊,她身邊的男人依舊是這位學長,看見這位學長幫她加衣服、準備?K當、小心著冷氣不要吹到她等等小動作,不懼他人側目的親密動作,令人覺得窩心。 她說:「我現在很快樂,和學長在一起很自在,我不害怕自己的缺點醜態曝露在他面前,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說的,愛情是給有自信心的人的,沒信心的人,只有失去的份,我沒信心作醫生娘,所以我無法作醫生娘,但我不遺憾,我想說的是,想擁有自己夢寐以求的愛情,需要強大的信心,一個令命運之神都驚訝的信心。」 看見她堅定的神情,與當年為愛徬徨的臉真的是判若人。我知道擁有愛就該有這樣幸褔的臉。 一位劇作家受到一位製片的邀請,要寫一部有關於愛的電影,但是他腸枯思謁,尋找不到靈感,他看著自己的妻子,希望能夠從她身上?o到一些想法,但是妻子總是對他冷冰冰的,他問她為什麼如此對他? 這位劇作家的妻子這樣說著:「我們之間隔著一面無形的牆,我常常伸手向你,你都視而不見,如今我也學會這一招了。」為此,他放棄劇本,給自己一段休息與寧靜,重拾彼此愛的感覺。 一位朋友說她每日愛的來源來自於:「老公放在我桌上的五塊錢,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迷糊蛋,常常找不到五塊錢搭公車,我忽然覺得自己富有起來,為了天天桌上的五塊錢。」 五塊錢買一個安全感,得到一個愛的保證,很便宜,但也很有意義。
關愛,讓人覺得世界的美好,讓人覺得被愛及愛人的幸褔。 你的愛人需要的是重度的關愛、中度的關愛、還是輕度的關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