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38E8EJuTHhO7vmJCBN6VJPnSVKcPl4g-/article?mid=2579%26prev=2581%26next=2577%26l=a%26fid=2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5weldonnhkw
集結號
簡介
《集結號》改編自小說《官司》,作者楊金遠根據一個真實故事創作的,一個老頭特別愛聽軍隊的集結號,戰士就問他為什麼,老人就講了自己的一個親身經歷。在一次戰役中,上面的命令是一個連隊的戰士堅守4小時以集結號為令撤退,結果等了12個小時集結號也沒有吹響過。而這就是影片《集結號》的核心故事:當張涵予飾演的連長谷子地所帶領的47個戰士傷亡慘重時,由廖凡飾演的排長焦大鵬在犧牲前告訴谷子地:我聽到集結號了。焦大鵬是全連最勇敢的戰士,由他說出的這句話讓谷子地震驚。但是谷子地本人卻沒有聽到號聲,於是他決定繼續堅守下去,結果47個戰士最終全部陣亡。從此谷子地開始了尋找真相的過程,當他找到吹集結號的號手時終於得知:集結號的確沒有吹響,由胡軍飾演的團長明知是要讓這一個連的戰士去送死,最終他選擇了與自己交情最好的谷子地。谷子地這才明白,焦大鵬臨死前的這句話其實是存有私心,想給整個連隊留下幾個「活種」。進入和平年代後,這47名戰士被定為「失蹤」,谷子地的後半生就在尋找47具遺骸、為追溯他們「烈士」的稱號而存活著……。
感想這部電影褒貶不一,很多人覺得不錯,但是也有人覺得很糟糕。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有一個地方演的非常好,就是片中演出任何人都會怕死的恐懼,所以有人會有退縮的心理出現,而片中也很成功的演出了這些片段,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符合現實的狀況。不像之前一些戰爭片,每個人真的都不怕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