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89uoQFOGGBKo4TB6mCiVBlfBYX4-/article?mid=3530&prev=3585&next=3502&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aldatc20
得獎的是...........
前幾天公司舉辦尾牙抽獎,大獎是液晶電視3台,還有GPS,腳踏車等等,很不例外我又摃龜了~到公司10餘年了,說真的都沒抽中過大獎,連機率為50%的得獎機會都沒抽中過!
同事說:你可以去算一算自己的命格,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中獎的命!
我說:我不算,就算算出你沒中獎的命又如何?算出你容易得獎的命又如何?那又不會改變什麼!抽獎本來就是幾家歡樂的事,衷心祝福得獎人,期待下一次自己是幸運兒,那比較實際吧!!
今天要與朋友分享一個發生在我同事的真實故事!就是前幾天的抽大獎!
同事是2個孩子的爸爸,太太在一家連鎖商店上班,夫妻倆薪水不多,但是過的很充實很快樂!
最主要的事這位同事擁有高度智慧去過生活,我在他身上學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很感謝他!
同事跟我一樣,今年抽獎也摃龜,隔天上班時他卻開開心心的跟我說:昨天回家,我對我老婆跟孩子說,爸爸今天在公司抽獎,抽中500元喔!今天請你們吃滷味!
他說孩子們跟太太都很開心,滷味還買太多還沒吃完,今天要再繼續吃呢!
其實500元是人人有獎,也就是不用抽獎,每個人基本上都500元可以領!可是同事確將快樂的氣氛與家人分享,自己默默接受運氣不佳的心情,多麼有智慧的一家之主啊!如果他對家人說:自己沒抽到大獎,那家人一定也很扼脕,可是那對事情一點ㄦ都沒有幫助,那500元的安慰獎買來的滷味,滋味一定也好不到哪裡去,可事同事卻轉換心情,將劇情整個逆轉,來個快樂大結局,我實在很佩服他!
公司的年終獎金向來也是同事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因為部門廠別職等的不同,大家領的都不一樣,也是有人笑嘻嘻,有人苦哈哈的,可是看看那位抽中500元的同事吧!雖然他很不幸地年終獎金又領了最少的月份(因為它服務的部門,並沒有預期的賺錢)可是他還是開開心心的準備要帶家人去吃大餐, 買玩具~因為他說:外面沒有薪水可領的人,比他更慘咧!
他還告訴開車經常發脾氣的我,他說開車也是做人處事的訓練方法之ㄧ,如何將不守規矩的人的行為,心平氣和的看待,讓自己保有冷靜的心情開車, 安全的到達目的地,不要掃了自己的興致,得不償失!
那天下班後, 我開著車在回家的路上,心想:我真的很幸運的很健康的活在這世上,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我有愛我的家人,懂我的朋友,分享我的同學,幫助我的同事,人生已經很滿足了!
得獎的是誰呢?我就是那得大獎的幸運兒!
這2張可愛的圖,是姪女燕子畫ㄉ,她是一位可愛善解人意的小女生,最近她的格子剛開幕,請各位朋友們有空給他鼓勵一下ㄛ!她ㄉ網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SImThU.ZEQXw5N9kgJTw6cW_b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