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HEk_4x2THhkFgC.29x.lUiU-/article?mid=7225&prev=7235&next=7187&l=a&fid=2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毛巾底運動襪腳臭換襪子男人襪子金牛男曖昧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內容有點多,求大大幫忙分析)心情非常的不好…………………襪子可除腳臭 月銷萬雙常缺貨
黃春明作品集發表會
毛媽受到聯合文學的邀請,來到黃春明老師作品集發表會。
黃春明是我所景仰的文學大師,
去年我曾在中正大學發表黃春明文學與電影相關的論文,
帶著追星的心情,還有種粉絲的雀躍,來到發表會場-晶華酒店
會場位於五樓,場地並不大,感覺是一場很平易近人的文壇小聚會。
毛媽報到之後,就由接待人員引領坐在”貴賓席”~
聯合文學送給與會”貴賓”一本黃春明老師的新書-九彎十八拐,
另外還有黃春明老師親自創作的撕畫作成的明信片~哇~真是棒!!
這場發表會的主持人為蔡詩萍,
會場的ppt還放映黃春明老師從年輕至今,許多珍貴的照片,
引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及老師的創作歷程。
與談作家:
從下圖的左至右:季季、尉天驄、黃春明、張寶琴。
聯合文學發行人張寶琴女士,首先談到這次黃春明作品集的出版機緣。
我的老師的老師(祖師爺級):政大教授尉天驄老師談了許多黃春明老師鮮為人知的趣事。
尉老師一方面挖苦黃春明為什麼近年沒有新作出現?
興趣太廣泛,因而什麼事都搞得有聲有色,但小說的創作量就少一點了。
黃老師原一直計畫要寫一個龍眼的故事,延宕十多年一直沒寫出來,
也被兒子取笑說:龍眼的故事應改名為”等待龍眼的季節”~
尉老師一直強調這次的發表會不是”全集”,
有許多詩沒有放進去,未來黃老師尚有許多更棒的作品將問世,
所以他絕對不許黃老師退休!
期間尉老師也談到年少輕狂時的黃春明,
直率的脾氣讓妻子跟著吃了不少苦,
一位文學大師背後少不了有溫柔包容的師母默默支持。
黃春明老師自剖自己的文學之路,以前看到契訶夫等寫實主義作品,
對他的影響很深,所以小說創作忠於自我,也忠於寫實。
年輕時候,也曾經叛逆,也曾經出軌,
妻子在貧困環境裏,曾經放棄了兩個腹中的孩子,
原本小兒子可能也會被打掉,
但醫生說:再作引產手術,影響身體健康,還是生下來吧!
就這樣么兒-黃國峻留了下來。
黃老師曾因出軌外遇而為情所困,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來的,
是國峻小時候可愛的笑臉,
那張稚兒的臉喚回一顆浪子的心,也撫慰了受傷的靈魂。
但是在六年前,小兒子國峻的自殺,卻是無法喚回,也撫平不了的傷痛,
黃老師卻以包容的態度,面對國峻的身亡,
悲痛至極的天人永隔,這幾年老師與師母努力走出悲痛,花更久更長的時間在兒童文學,兒童劇團的推廣與創作。
他絕不說國峻是不孝的,反而以種種回憶的筆調再一次想起稚兒的可愛,純真。
每次我聽到老師講述面對這段小兒子走後的心情,
我總是感動得淚眼婆娑。
黃老師說:未來他仍要繼續創作,為台灣的兒童,為台灣的教育奉獻!!
他還有太多的故事在腦海中尚未寫出來,以後大家可以期待黃爺爺說故事~
當年拍攝”看海的日子”女主角陸小芬也蒞臨現場,
談到當年拍片的感受,還有未來如果要拍”看海的日子”續集,
她絕對熱情參與演出,而且無酬勞地幫忙義演!!
在坐無虛席的熱烈氣氛下,發表會圓滿成功~
接著就是許多媒體記者,攝影大哥的訪談時間,
只見眾多媒體蜂擁而上,黃大師被團團圍住,
至少台灣媒體關注經典的文學作品,
這點還值得慶幸。
步出會場,環顧四周,是各種名牌店~
哇~跟剛才的本土與草根實在落差很大!!
好久沒逛逛中山北路,偷得浮生半日閒,輕鬆地逛逛~
毛媽是新貧階級,所以這些名牌貨自然是與我無緣的~
對面的新葡苑(港式飲茶)與欣葉的日式餐廳,光顧過幾次,
這兩家餐廳是來中山北路請客時,價位可以接受的選項之一。
不然就是再遠一點的西式餐廳:洋蔥(我比較喜歡原來天母那家~)
以前逛中山北路時,最喜歡到侯孝賢策畫,台積電出資的台北之家,
這裏原本是美國駐台的領事館,經過古蹟活化重建之後,
變成一處複合式會場。
有小小的藝術電影院--光點電影院
優雅的建築,一樓有小巧的誠品書店專賣電影書及影音光碟,
(可惜現在沒有營運了><只見空蕩蕩的展場,被冰冷的鐵條隔絕~
毛媽傷心中。。。驚訝中。。。為什麼沒有誠品了!!)
還有咖啡館,
二樓是西餐廳,但我覺得以前的餐館比較好吃,現在易主之後都走味了~
唉~為什麼台北都沒有永恆的老地方,老店,可供我們憶舊懷念,
往往想介紹什麼喜歡的地點,過沒一陣子就像煙一樣消逝無蹤了~
資本主義下的台北,腳步實在太快了,我真的追趕不上!!
轉向南京東路之後~嘿~古典玫瑰園還在,
我喜歡買點小東西的金興發,也還在~~真開心~~
現今最流行的人字拖,每每學生穿著這種人字拖上課(簡直沒穿鞋),
我都很不好意思看,
因為看到美女學生們個個腳ㄚ赤條條的,
感覺脫光了!!很情色的遐想~
據說有些學校禁止學生穿人字拖上學,
但這樣可能校園少了清涼的活力!
這家商店位於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交接處,
這裏原本就是在六0年代舶來品的物流中心,
以往大量的美軍及日本人來此消費,
現今也有許多觀光客來此遊覽,所以雖然是家很平價,賣雜貨的小商店,
卻能提供日語及英語服務哦~相當國際化吧~
逛完之後,毛媽也心滿意足回家,充電之後,又可以回家作奶媽兼媬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