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0IUDYCBGRubBq7qULy2f7zT75rjpq0-/article?mid=2763&prev=2779&next=2762&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認識金牛男? 了解金牛男生的請幫幫我~曖昧不明與女性朋友torajimmchelsechon
底盤專業達人開講 黑色外表下的天與地
底盤專業達人開講 黑色外表下的天與地 【 車訊網/Grand 】
「輪胎」這個從汽車發明以來就已出現的重要零件,是引擎輸出動力的最後執行者,也是煞車作用力的承受者,更是提供車輛高速行駛時的重要防線之一,因此不論是超過千匹以上的動力怪獸,或是一般同勤用的小房車,對於輪胎大小事皆不能輕忽,輕者車毀、重者人傷,為此本刊再次訪問國內鑽研底盤數十年的底盤醫生-孫興,聽聽看他對於輪胎有何專業的見解與事項,以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要使用好的輪胎 從最初的選購開始
面對市面上數十種輪胎品牌中,要如何選購一條適合自己的輪胎,相信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低噪音、高抓力地、耐磨耗性與高安全限速等,無不是眾人希望擁有的輪胎特質,不過礙於目前製造技術的關係,上述四項特質是無法全部擁有,也因為如此才會有所謂的舒適胎、性能胎的胎類的區別,因此要擁有一條適合自己的輪胎之前,就須先從認識輪胎的種類開始。
目前輪胎的種類依據胎紋不同,大致上可區分為單導向與非導向與不對稱三種,前兩種為目前輪胎的大宗數量,因此先從這兩種輪胎介紹起。
所謂的單導向輪胎,顧名思義就是其胎紋走向是朝同一方向,若以眼睛觀察可輕易發現其上的胎塊並非是方型,而是略呈三角形,此種輪胎多半為性能胎,因此抓地力與轉向反應較佳,排水性較好,在操控上比非導向輪胎更為優異,不過安裝時需注意滾動方向不可裝錯,且為應付較大扭力的輸出與滾動速度的瞬間提高,其內鋼絲層構造較為複雜,相對重量亦較重。
至於非導向輪胎的胎紋則沒有所謂的方向性,且胎塊間的縫隙較多,可有效吸收磨擦路面時的噪音,因此滾動噪音較小,使用里程也較長,加上性能需求未若單導向輪胎來的高,胎壁硬度較軟,所以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舒適胎皆為雙導向輪胎。該種輪胎雖沒有滾動方向性的問題,不過孫大哥還是向筆者表示,由於內部鋼絲層構造會隨著滾動方向進行些微變化,因此即便日後調胎時還是朝同一方向安裝較為妥當,如此可避免方向盤發生拉扯的現象。
另外,還有一種不對稱胎紋的輪胎則較為少見,該種輪胎的優點在於外側胎塊可朝大面積設計,提供過彎時更加優異的抓地力,內側胎紋則可多針對靜肅性與排水性進行加強,如此便可兼顧多種功能,是目前新興的性能胎設計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