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Qj1FwCRQU4Yu1mnc.urYg--/article?mid=46525&prev=46526&next=46524&l=a&fid=5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不是病thuy21946花椒茶夏季防曬乳如何挑、如何擦不曬傷?
怎樣在病中消業積福
達真堪布
遇到一種障礙,能增加一種智慧;遇到一個違緣,能增加一個層次。比如說今天有病了,這不是有病,這是去病。這怎麼講呢?如果沒有過去種過的因,今天不可能得這個病。這個病本來就在身上存在著,今天緣分成熟了,顯現出來有病了,也可以說是業力現前了,這是去病,不是生病!我們現在造業,種這個因,這叫“生病”。今天我們受到報應了,這叫去病。
有智慧的人,怕造惡業,不怕感受果報。沒有智慧的人,就怕感受果報,不怕種惡業的因。你種這個因了,將來肯定要受這個果;你現在受這個果,是你以前種過的因,這是消業、還債,也是去病、驅魔,好事!
但是我們這些凡夫人,種惡因的時候不怕,受惡報的時候害怕,這是顛倒的。生病了,不要害怕,如果你真有修行的話,這是竅決啊!第一,今天發現有病了,這說明你的業還沒有消淨,你的債還沒有還完,你要統統懺悔往昔所做的惡業,尤其是殺生的惡業。通過懺悔,這些惡業都可以消盡。業消了,果就沒有了,這就好了麼!第二,病肯定也與冤親債主有關係,還債的機會來了,你不應該害怕,應該面對,多對那些冤親債主發慈悲心,讓他們滿意,這樣也還債了。第三,修行的機會來了,利用這個機會,你可以修自輕他重菩提心,自他相換菩提心,通過這樣的修法還能消業積福,還能還債,還能提高自己修行的層次,這是個好事!
但是如果不懂這些道理,發現有病,心一慌,“完了,怎麼辦啊?”就又造業了。這是自己的因果,你不相信因果,這是邪知邪見。怕自己身上有東西,怕其他眾生騷擾,就去找人算命。那些人就愛瞎說,“你怎麼怎麼不好,身上有什麼什麼東西……”這樣,你對冤親債主又增加了怨恨,又增加了你的惡業。然後為了營養去殺生,去吃那些不淨的東西,又造殺業了。這樣越來越不好,將來還要感受更多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