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9224&prev=39225&next=39223&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禁根除腳臭發熱內衣有認為是朋友的人像我告白
吃出健康美麗》鈣 給你好「骨」氣
吃出健康美麗》鈣 給你好「骨」氣‧健康100 2008/05/15 不管你是30歲如花年齡的現代白領,或是40歲擁有幸福家庭的少婦,還是步入中年的婦人,要做一個健康的新女性,骨頭的密度都是要必須面對的問題。 【撰文/丁彥伶、林如茵;諮詢/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專業營養師張湘寧、臺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廖麗蘭】
不管你是30歲如花年齡的現代白領,或是40歲擁有幸福家庭的少婦,還是步入中年的婦人,要做一個健康的新女性,骨頭的密度都是要必須面對的問題。
骨質疏鬆的危機,是無聲無息的疾病,不只是老年人需要注意,甚少運動的上班族群、或注重美白防曬的粉領族,也都開始意識到自己身體的骨質是否足夠?開始重視補充鈣質的觀念。
人體中所含的鈣大多儲藏在骨中,當鈣質攝取不足時,骨鈣會分解出來,重新流入血液中參與機體調節,骨頭則漸漸產生孔隙,也就是骨質疏鬆。根據資料統計,全國每年有三萬人骨折,其中二十%的病患會死亡,其主要的原因,就是骨質疏鬆症所致。
鈣無法由人體生成與製造,所以必須從食物中攝取,除了骨骼,牙齒的發育、細胞的新陳代謝都是需要鈣質來活化。以往大骨湯、小魚乾、牛奶都是家喻戶曉的補鈣食品,但對於現代外食族來說,要均衡地攝取到鈣質十分不容易,鈣片即是方便的選擇。
鈣片如何選?
但是,市面上的鈣片產品種類繁多,舉凡珠貝鈣、牡蠣鈣、天然鈣、碳酸鈣、磷酸鈣、硫酸鈣、氫氧化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檸檬酸鈣等,林朗滿目,選購時不妨根據含鈣量、吸收率、安全性以及價格等因素做一個簡單而全面的評估。
存好骨本 混搭維他命C
多數專家都會建議每天要補充足夠的鈣質,不過有實驗顯示,維他命D具有影響鈣質的吸收,若維他命D不足,鈣質吸收差,照樣可能會有骨鬆危機;而調查發現,國內婦女因美白防曬、飲食缺乏,五成以上有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所以在補充鈣質的同時,最好能補充適量的維他命D。
★重點在於留住多少你吃了許多高鈣的食物,但是身體吸收了嗎?研究指出,適度的日曬及運動,會刺激骨的代謝,增加骨量,並能減少脫鈣。另外,養成不抽菸、喝酒的習慣,減少不利鈣質流失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出處:健康100五月號 no.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