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54366&prev=54369&next=54365&l=a&fid=4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國外業務開發除臭內褲
茶飲搭穴位按摩 解百憂
茶飲搭穴位按摩 解百憂








壓力大,加上作息時間不正常,造成現代人精神緊張,容易焦躁不安,甚至心情憂鬱的症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醫師王惟德指出,當心情勞累及過度緊張,就容易引起臟腑功能失調所引起的各類病症,包括失眠、胃口差與心悸等。對此,王惟德提供簡單的茶飲,再配合穴位按摩,讓你可以一解心中鬱悶之氣,思緒更清明。 報導╱邱明瑜 攝影╱陳志淵
坐下來喝杯茶飲,跟鬱悶說再見!(設計對白)
長期的精神壓力累積,變得鬱悶煩燥,尤其一到夏天更易造成情緒衝動,心神不寧。王惟德醫師建議,可據症狀選擇適合茶飲,例如,精神衰弱、易心悸者可選甘麥紅棗茶安神;易煩燥生氣者適合夜歡茶解鬱,而桂圓遠志茶對於鬱悶氣虛者有養氣之效。再配合穴位按摩,隨時紓壓解憂,做個憂鬱不纏身的健康現代人。 3茶飲 甘麥紅棗茶安心神 此茶飲有解鬱靜心功效,可以改善失眠多夢,心悸盜汗。甘草具緩和鎮靜之效;紅棗養血、安神,與小麥相佐,能補中益氣,調養心陰。 適合對象:伴有情緒失常、精神不佳、呵欠頻頻不易入睡,心悸而煩,多夢健忘等心陰不足之表現者。 材料:炙甘草3公克、浮小麥15公克、紅棗6顆。 作法:炙甘草與浮小麥可先請中藥行搗碎後裝入布袋中,欲沖泡時將布袋與外皮切開的紅棗,一起加入500c.c.熱水,加蓋燜約20分鐘,做為日常飲用。 提醒:肚子易脹氣者忌用此茶飲。 夜歡茶解鬱熱 合歡皮解鬱活血、夜交藤養心安神,2者入茶飲用有解鬱助眠功效,加入蜂蜜則有生津解渴的效果。 適合對象:睡覺時翻來覆去,情緒躁動不安,早上起床覺得嘴巴乾乾苦苦的,口氣不佳等肝膽鬱熱型症狀。 材料:合歡皮9公克、夜交藤9公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沖入500c.c.熱水,加蓋燜約20分鐘,即可飲用。 提醒:由於夜交藤味苦澀,可適量加入蜂蜜增加風味。 桂圓遠志茶養心血 桂圓肉可用在心脾兩虛的失眠,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氣血不足,遠志可解鬱安神,長期飲用可活絡氣血。 適合對象:易憂鬱苦悶,面色蒼白,倦怠,大便稀軟等屬於心脾兩虛症狀者。 材料:桂圓肉9克、遠志6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沖入500c.c.熱水,加蓋燜約20分鐘,即可飲用。 提醒:血糖高者,可將桂圓肉減半沖泡飲用。 3穴位
神門穴寧心活血 具有安撫情緒,活血紓壓功效。沿著小指側肌腱向下延伸至手腕紋上,有一凹下處。按壓此穴位時會產生痠脹感覺,按壓10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手各按壓5分鐘。 完骨穴清熱鎮靜 完骨穴可鎮靜神經,達到心情平效果。觸摸耳垂後方,有一突出小骨,小骨的後方,可摸到一凹陷,按壓時會有痠軟之感的地方就是完骨穴。按壓10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側各按壓5分鐘。 三陰交穴健脾胃 三陰交穴可以養心血、健脾胃,進而提升精神活力。在小腿內側腳踝上方,約4橫指高度即為三陰交穴,按壓穴位時會覺痠軟,按壓10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腳各按壓5分鐘。 提醒你 堅果類能助眠 王惟德醫師認為,擁有好的睡眠可保持心神的清明。腦內褪黑激素分泌多的時候,我們就會想睡覺,而褪黑激素是由必須胺基酸的色胺酸轉化而來,堅果類中的腰果、南瓜子、西瓜子,及深海魚類如鱈魚、鮭魚、鮪魚等都有豐富的色胺酸。 奶製品可定神 鈣有助於大腦使用色胺酸製造褪黑激素,奶製品中同時包含了色胺酸和鈣,是一種最能誘導睡眠,保持心神安定的食物。不喝牛奶的人,多吃帶骨小魚、綠色蔬菜及豆類,同時適量攝取維生素C都可幫助鈣質吸收。
醫師說維生素B群穩定情緒 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中醫科醫師 王惟德維生素B群可合成腦部所需的物質,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例如全麥吐司麵包、豬肝、綠花椰菜、牛奶、牛肉、豬肉、蛋類等,都有助安定心神。 模特兒╱呂品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