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67&prev=768&next=766&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躁鬱症 前兆發熱衣送男生禮物
海鮮之春》玳瑁石斑 澎湖人最懂它的美味
海鮮之春》玳瑁石斑 澎湖人最懂它的美味




玳瑁石斑是澎湖人最愛的海鮮之一。記者高智洋/攝影





玳瑁石斑是活魚清蒸,特別鮮美。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趙敏夙/報導】
玳瑁石斑是澎湖縣的代言魚,全年均產,但以春夏二季較多,澎湖附近海域的珊瑚礁區是玳瑁石斑的棲息地,由於它屬較小型的石斑魚,所以,也經常養在飯店餐廳的水族箱裡,讓食客看一看它最鮮活的模樣。
玳瑁石斑是高級的食用魚,主廚建議的烹飪方式,卻是愈簡單愈好。例如,以大昆布墊於玳瑁石斑下清蒸,或鋪上淡味噌、清酒調味的日式紅燒,或是魚片直接涮火鍋,由於玳瑁石斑的肉質結實有彈性,所以很耐煮,不易變老,仍能保留滑Q的口感。
玳瑁石斑是澎湖一帶主要捕獲的魚種,由於它的肉質細膩可口,煎、烤、紅燒、煮湯、清蒸等皆可展現玳瑁石斑的美味,所以,在2000年經過澎湖縣鄉親的票選,以一萬六千票的高票成為澎湖縣的縣魚。
【2006/03/30 民生報】

春天的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