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8787&prev=8788&next=8786&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愛情公寓交友是否有真心的?發熱衣發熱衣除臭粉毛巾底隱形襪女內褲
肝病患者如何吃葷
肝病患者如何吃葷

  其實,肝病患者不但能夠吃“葷”,而且?了使受損傷的肝細胞能夠儘快修復,必須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肝病患者的蛋白質攝入量一般應高於健康人,因?足夠的蛋白質能維持正氮平衡,減輕肝臟的負擔,促使已經損傷的肝細胞恢復並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其攝入量應按1~1.5g/kg/日計算,其中動物蛋白質宜占50%以上,以瘦肉、雞、魚、牛奶、牛肉、雞蛋較好,肝功能損害較嚴重及血漿白蛋白過低時,蛋白質的攝入量還須增加到1.5~2.0g/kg/日。所以“葷”菜在肝病患者的食譜裏是必不可少的。


在製作肝病患者食用的“葷”菜時,應以新鮮無污染和不含食品添加劑的原料?主,宜用蒸、煮、燴、燉、?、炒等烹調方法,使食物清淡可口,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而不宜吃炸、煎、熏、烤、醃制食品。肝病患者應採用少量多餐、定時定量的飲食方式,除一日三餐外,適量加餐,切忌暴飲暴食。生活中有許多食療方,如皮蛋瘦肉薏米粥、蝦仁豆腐、糯米肚片湯、山藥燉雞等都比較宜於肝病患者食用。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11/8/2006 11:14:0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