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007&prev=4008&next=4006&l=a&fid=1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essietheothwif37breanaf6泡海水治香港腳發熱衣分辨wallace90536
台三線壢西坪農場遊 採果玩樂好愜意 吃喝玩賞 體驗農趣
台三線壢西坪農場遊 採果玩樂好愜意

記者顏永欽/苗栗報導、攝影
苗栗卓蘭的壢西坪因台3線交通之便利,以及獨特的天然環境和農業特產,吸引遊客前來。這個時節恰好可以採摘又甜又脆的梨子和一年四季都好吃的有機番茄,還可遠眺鯉魚潭、漫遊步道沐浴芬多精、坐看卓蘭平原落日,享受恬適美感。


採梨子 荳媽媽果園
進入梨園偶爾會聞到一股酸臭味,荳媽媽解釋那是正在發酵的牛奶,因為她種的梨子都是「吃有機肥、喝牛奶」長大的,不但脆度和鈣質都提高,還可增加甜度。8月份園內栽種的長福梨,可讓遊客採摘直到9月。
荳媽媽還開放梨樹認養,每年元旦當天認養者必須親自到園裡嫁接梨樹,期間開花、疏果、套袋、採收,都必須自己處理,認養梨樹所長的梨子全歸認養者所有,每株認養費8,000元,也可合夥認養。
遊玩隨身碟荳媽媽休閒果園電話:(04)2589-6923.0937-245-332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00-1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採番茄 台三?香農場
台三?香農場採溫室栽培,強調天然有機、不灑農藥、不施化學肥料,所產的番茄特別香甜好吃。
主人王臺壹表示,農場內的番茄只有最好吃的聖女番茄和蜜番茄兩種,另外還有採用有機蔬果製成的各式餐點、飲料供品嘗。農場內除了一年四季可採番茄外,不同季節還有日本柿、彩色甜椒、有機木瓜、芭樂和各式蔬菜等。
遊玩隨身碟台三?香創意農場電話:0915-848-829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3-10號營業時間:08:00~19:00
備註:入園不收門票,因此不可邊採邊吃


順道遊 吧哈崎古道
「吧哈崎古道」是百年歷史古道,也是日據時代通往神風特攻隊機場跑道的山中步道,由鵝卵石鋪成,沿途有高大的樟樹林和竹林等,步道清幽寧靜,全長1.8公里,可通往坪頂平台花圃。
金葉山莊
擁有得天獨厚百年天然樟樹森林的金葉山莊,最大特色在樟樹林環繞,而林木蘊含的豐富山泉水,造就了金葉山莊的山泉泳池,酷夏中在沁涼的泉水裡玩水最是開心。門票成人100元、兒童60元,區內可以用餐和烤肉。
遊玩隨身碟金葉山莊電話:(04)2589-2292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豐田里185號
營業時間:08:00~17:00.假日至21:00


住民宿
金葉山莊在樟樹林圍繞中,有綠蔭納涼,住宿還可游泳玩水。
怡心園採現代化建築, 熱情的民宿主人會和房客談天說地, 展現客家人好客的另一面。
民宿隨身碟金葉山莊電話:(04)2589-2292
房價: 假日2人房2,000元、4人房2,600元,平日打8折,假日住宿附早餐。怡心園電話:(04)2589-4896
房價: 3人房2,000元、4人房2
吃喝玩賞 體驗農趣
兩樓高的魔芋標本,相當壯觀。
花露農場 植物新奇賞
原以全國最大耶誕紅栽種場聞名,轉型後以花卉園區吸引遊客駐足賞花,全新的食蟲植物館在6月份開館,令人驚奇的豬籠草、捕蠅草、毛氈苔、食蟲蓳和昂貴的空氣花等等,在館內都看得到;巨大的食人花和兩樓高的魔芋標本,也成為遊客取景拍照的最佳主角。另外還可以玩盆栽組合,做盆漂亮的仙人掌當做擺飾。
遊玩隨身碟花露休閒農場電話:(04)2589-1589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怡心園 客家擂茶DIY
怡心園位於天然谷地中,主人謝永興巧妙地將平緩的山坡打造成一個生態園區,園內蛙鳴鳥叫不絕於耳。客家擂茶是遊客來此不能錯過的DIY活動,新鮮有趣。此外,每人150元就能品嘗4菜1湯道地的客家料理,還有主人以自產水果釀製的水果醋,有楊桃、葡萄、水梨、洛神花等口味,夏天加冰塊沖泡,清爽好喝。
遊玩隨身碟怡心園觀光休閒農場電話:(04)2589-4896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3-6號
營業時間:10:00~19:30


這裡喝茶聊天 夢田香草
在夢田香草處處可見各種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等香草植物,這些香草也變化成美味的桌上佳肴和手工餅乾、蛋糕;遊客能仰臥在如茵的草地上,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美感,每週六晚上也可以來此欣賞草坪音樂會。
法雨軒
法雨軒是綜合普吉島、峇里島等南洋熱帶風情的咖啡館,在涼亭下享用飲品餐點,欣賞卓蘭平原和大安溪,分外恬靜;主人周俊明最近更提倡心靈環保,每週六下午2~5點邀請心靈講師在店裡與顧客自由對談。
遊玩隨身碟夢田香草電話:(04)2589-5892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7號之2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六至21:00 週一休。法雨軒電話:(04)2589-3317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豐田里2鄰6-1號
營業時間:週六、日11:00~21:00平日需預約。


交通資訊
南下:
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右轉接台74線快速道路至汶水再接台3線,往南直行過大湖至147.5公里處,即抵壢西坪入口。
北上:
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3線往南,見鯉魚潭指標左轉苗52縣道,經鯉魚潭水庫後,銜接台3線往南,至147.5公里處,循壢西坪指標即可抵休閒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