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0078&prev=40079&next=40077&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躁鬱症治療怎麼追求比較好呢 ~鞋子除臭殺菌腳臭爸爸腳臭
吃不完 粽子變身美味料理
吃不完 粽子變身美味料理端午節將近,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或買粽子來應景,但有時買太多或包太多,導致家中粽子堆積成山,想要丟掉又覺得可惜,一直存放又怕壞掉,其實,只要加點創意,就可利用粽子變身出各種美味料理,我們請專家來教你,如何用剩下的粽子變成各式美食。 報導╱王文怡 攝影╱翁玉信
這麼多粽子,吃不完怎麼辦?(設計對白) 鹹粽
三色炒飯 2人份 材料:3顆鹹粽、1包冷凍什錦蔬菜
先將粽子用手剝開,使糯米與餡料分開,較方便下鍋炒。在鍋中放入1小匙的油,先將冷凍什錦蔬菜倒入鍋中翻炒,再將粽子下鍋,一起拌炒均勻約5~7分鐘即可起鍋。
完成 加入什錦蔬菜,吃來不油膩且爽口。

焗烤飯 2人份 材料:3顆鹹粽、1碗冷凍什錦蔬菜、美奶滋1大匙、起司片100克
Step1 將粽子放入烤盒中,並將粽子配料移到上方,才不會烤焦。把1碗冷凍什錦蔬菜均勻倒在棕子上面,然後擠上1大匙的美奶滋。
Step2 在美奶滋上面灑100克的起司片,就可放入烤箱內,先用大火2~3分鐘燜烤,再用1~2分鐘小火燜烤即可。

完成 香噴噴的焗烤飯,口感很獨特。
客家粿皮粽

煎粿 2人份 材料:客家粽3顆、甜辣醬1小匙、糖1小匙、鹽1小匙、1碗冷凍什錦蔬菜、醬油2小匙
Step1 先把客家粽切一半,用湯匙將餡料挖起放入乾淨的碗中,把粽子皮用1小匙的油煎煮。 Step2 粽子皮起鍋後,先把1碗冷凍什錦蔬菜下鍋炒熟,再加入甜辣醬1小匙、糖1小匙、鹽1小匙及醬油2小匙作為調味,最後再翻炒2~3分鐘即可。 煎至粽子皮呈金黃色即可起鍋。%26nbsp;
完成 把炒好的什錦蔬菜淋在粽子上,更增添粽子的香味。

木須炒麵 2人份 材料:客家粽2顆、豬肉100克、木耳2片、1碗冷凍什錦蔬菜、高麗菜3片

將肉絲、木耳及什錦蔬菜下鍋當配菜翻炒熟後,再把客家粽下鍋翻炒即可。

完成 客家粽的表皮QQ軟軟,比一般刀削麵口感更好。
Tips 先炒配菜,粽子才不會黏鍋底。
甜粽冰淇淋 1人份 材料:甜粽1顆、巧克力冰淇淋3球、夾心餅乾3片、巧克力豆20克

先把巧克力冰淇淋與粽子擺放在碗的最下層,旁邊放夾心餅乾做裝飾,最後再灑上一些巧克力豆在上面,增添顏色的美感即可。

完成 甜粽與冰淇淋搭配得天衣無縫,是夏天非常受歡迎的冰品。

冰粽仙草蜜 1人份 材料:2顆冰粽、仙草150克、2小匙糖

完成 倒入些許水至碗中,加入糖攪拌均勻,把仙草與冰粽切小塊,擺放至碗中即可。
生活達人 楊賢英%26nbsp;
專家說 端午節到來,許多人家都會購買粽子來應景,但有時光單吃粽子會吃到膩,其實只要多加一點水果與蔬菜,粽子的油膩感就容易消失,吃來也較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