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191&prev=4192&next=4190&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shoe-pad臭鞋臭腳同學被排擠亞卓市英語單字馬拉松
台灣小吃行腳 今日落腳地→台北瑞芳 礦石之鄉 古早滋味懷舊風
台灣小吃行腳 今日落腳地→台北瑞芳
礦石之鄉 古早滋味懷舊風
記者簡群育/報導‧攝影
談起瑞芳鎮的特產,許多人腦海中浮現的都是九份的芋圓、草仔粿,其實,九份基山街上著名的小吃相當多,其中以賴阿婆芋圓及阿蘭草仔粿最讓人耳熟能詳,即使平常日,這些店家前也經常大排長龍,足見這些小吃讓人心動的程度。

瑞芳鎮小檔案
位於台灣東北角一隅的台北縣瑞芳鎮是個發展相當早的城鎮,過去以礦業發展聞名,如今以優質的風景讓人印象深刻,金九地區古樸的風情,不僅國人造訪,更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必遊之地;此外,縣府打造的黃金博物園區及即將落成的煤礦博物園區,也將為瑞芳鎮帶來新契機。
在地人帶你吃簡曉菁/上班族
任職於瑞芳鎮公所,從小雖住在海邊,但一有空就往九份跑,談起當地的名產、小吃如數家珍。認為到九份山上眺望海景時,身邊若有一碗香噴噴的芋圓相伴,是最大的享受。


美味首部曲 賴阿婆芋圓
已有10多年歷史的賴阿婆芋圓,不僅觀光客喜愛,就連九份在地人也豎起大拇指稱讚。老闆表示,為了讓芋圓吃起來又香又Q,特地選用頂級的大甲芋頭,地瓜同樣也來自陽光充足的南部;此外,為了讓傳統口味的芋圓更有變化,店家還開發出綠茶、山藥及芝麻等新口味,炎熱的夏天,來碗香噴噴的芋圓加上碎冰,甜而不膩的口感,清涼直上心頭。
芋圓 35元(碗)
賴阿婆芋圓有各種口味,綜合了傳統芋圓、地瓜圓、山藥、綠茶等口味的芋圓,加上碎冰、紅豆、綠豆等,甜而不膩。
美食PDA賴阿婆芋圓地址:瑞芳鎮基山街43號電話:(02)2797-5245
營業時間:07︰00~21︰00(平日)07︰00~02︰00(假日)


美味二部曲 阿蘭草仔粿
同在基山街上的阿蘭草仔粿,也有10多年歷史,草仔粿雖是台灣傳統的食物,但老闆許明鎰鑽研出讓「粿」吃起來更有彈性的做法,選擇舊圓糯米,先浸泡2小時,接著篩洗、磨漿、脫水到攪拌的過程,完全採人力作業,蒸煮後的草仔粿包上「菜脯米」、紅豆、綠豆及酸菜等內餡,鬆軟又有彈性的口感,讓吃過的人都豎起大姆指稱讚,也難怪店門口每天都大排長龍。
草仔粿/10元(個)
店家發揮巧思,在傳統的草仔粿中加入各種餡料,求取變化。
美食PDA阿蘭草仔粿地址:瑞芳鎮基山街90號電話:(02)2497-5752、2496-7795
營業時間:08︰00~22︰00(平日)08︰00~02︰00(假日)


美味三部曲 九份古早丸
基山街上的傳統小吃相當多,其中九份古早丸是集合了各式魚丸、貢丸的小吃店,每逢假日總是門庭若市。古早丸店內所有座椅擺設採用原木裝飾,坐在店裡享用古早丸,彷彿回到50、60年代的台灣,相當具有復古的風情滋味。
古早丸/30元(碗)
九份古早丸其實就是魚丸、貢丸等各式丸類煮成的綜合湯品,在清澈的魚丸湯中灑上胡椒粉,香味四溢。
美食PDA九份古早丸地址:瑞芳鎮基山街135號電話:無
營業時間:08︰00~22︰00(平日)08︰00~02︰00(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