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6723&prev=46736&next=46722&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越南文翻譯中文-Google翻譯勿擾.感謝幫翻譯大大三立新聞靴裡為求復合,拜了台南四大月老求此3籤~請各位幫忙解籤
肚臍旁肉瘤 花生米大小 竟是胃癌第四期轉移
肚臍旁肉瘤 花生米大小 竟是胃癌第四期轉移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國泰醫院日前接獲一名罕見病例,患者原本以為是肚臍長「粉瘤」,還好他不放心,再到大醫院檢查,赫然發現是胃癌第四期的「腸胃腺癌腹壁轉移」。醫師表示,雖然一般皮下腫瘤大多是良性,但仍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最好尋求第二意見。
國泰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梁子豪表示,這位58歲的林姓患者,沒抽菸,也沒嚼檳榔,偶爾喝點小酒,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也無家族性遺傳疾病,大約在兩個星期前,洗澡時,按到肚臍上方裏面,發現長了一粒花生米大小,像是肉瘤的東西。
因為不痛不癢,起初林姓患者不以為意,但過了一個星期,發現肉瘤慢慢長大,便跑到附近的診所看病,診所醫師觸診後,跟他說是一般粉瘤,不要管它,持續追蹤就可以了。
但過了幾天,他還是不放心,經由鄰居介紹,至國泰醫院看診,才發現是胃癌且已經是第四期,令他相當吃驚,已配合醫師進行化學治療。
梁子豪指出,經由觸診,發現患者的肉瘤是一個長在皮下腹壁深部的圓形腫瘤,大小約直徑1.5 公分,邊緣推不太動,為了看得更清楚,安排做了超音波檢查,發現不妙,因為影像很黑,表示腫瘤的密度很高,且邊緣界線模糊,顯然不是一般的粉瘤或脂肪瘤。
經仔細詢問林先生的病史,但始終沒有任何異常的發現,為了確定診斷,決定再做切片檢查,病理結果竟發現是「腸胃腺癌的腹壁轉移」,最後再做胃鏡,確定是胃癌第四期。
梁子豪表示,一般皮下腫瘤大多是良性,其中以脂肪瘤、俗稱「粉瘤」的表皮囊腫及淋巴腺腫大最常見,像林先生腹腔內的癌症轉移到肚臍的病例並不常見。診斷時,除了要靠仔細觸診及追蹤病史外,超音波或是電腦斷層掃描等影像檢查可以提供更多的參考資料。要確定診斷還是得做切片病理檢查。
醫師提醒民眾,當發現不明的皮下硬塊時,最好還是找有經驗的醫師檢查,才不致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