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MY90POFGRkQU7gHs._po2SXKTHd8_v2/article?mid=10953&prev=11093&next=10880&l=a&fid=5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評價feHot發熱暖暖衣心得feHot發熱暖暖衣心得feHot發熱暖暖衣心得feHot發熱暖暖衣心得發熱衣比較
★96/01/28~轉貼:每天動一動可減少高血壓風險★
轉貼自:健康首頁 %26gt; 健身館
%26gt; 運動保健
【每天動一動可減少高血壓風險】
只要比平常多動一點,就對你的血壓有幫助;根據一項日本研究顯示,中年男性最有可能因為白天多活動而避免高血壓。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國成人患有高血壓,但是其中三分之一的人都不自知,而高血壓是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因子。日本的研究人員並不是在討論跑馬拉松這種運動,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想到運動,反而只是在探討簡單的動作,像是洗盤子、上下樓梯等;Noriyuki Nakanishi醫師與Kenji Suzuki表示,這是一個實際的結論,少有中年人做勞力的工作,或是利用空閒時間鍛鍊身體。Nakanishi醫師在大阪大學醫學院工作,Suzuki則是服務於日本勞工福利聯盟,他們的報告刊載在內科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研究人員連續七年追蹤約2,500位日本男性,在研究開始時這些男性為35至39歲,沒有人患有高血壓或是心臟病,所有人都在日本最大建築承包商做白領的工作。這些男性每年都要追蹤血壓,在測試前要禁食8小時,並且在2小時前避免粗重的工作。【追蹤他們的活動】這些男性在研究的第二個部份需要思考多一點,他們拿到一份活動清單,並要評估他們每星期在每一項上面花多少時間。這個清單可不能省掉任何細節,每天以15分鐘做一區段,要紀錄到每一秒鐘;活動清單包括睡覺、休息、說話、吃、站、開車、雜務、洗澡、打扮等,依照速度將走路分為慢、正常、或是輕快;上、下樓梯也分開算;園藝與騎腳踏車上下班也在清單中。這樣做的目的在於找出究竟這些男性整天在做什麼,而那些習慣會影響血壓。【多動有助於血壓】有1,079位男性在這七年內被診斷出高血壓,這與他們每天的活動習慣有關係,因為最有可能得到高血壓的男性都是不愛動的,他們在研究初期的血壓值也比較高。當日常生活的活動增加時,不管初期的血壓是高還是低,得到高血壓的風險就會降低;這篇研究繼續將其他影響高血壓的因子納入評估,包括抽菸、年齡、高血壓的家族史、酒精、身體質量指數、平常運動等。研究人員表示,活動量越大,得到高血壓的風險就越小;年輕男性從每天的活動中能穫得的益處較多,雖然瘦的男性與瘦且很少運動的男性也是如此,但是這些人的差異性比較不明顯。儘管如此,多運動還是準沒錯,有無數的研究顯示,動一動對血壓有益,從長遠的觀點來看,還能保護心臟。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